伴隨菁英會成長的快樂時光 王小瀋    「 臺灣臺北科技大學產官學研菁英協會」經過將近一年的籌備,於101年9月成立,至今已三周歲了,會員大會的召開表示新的一屆的開端,依往例需要寫點感言,本次要和大家分享的是「伴隨」。用本會的全名作為文章的起頭就是想從定名的過程開始談「伴隨」,想當初籌備階段,自詡對社團運作與法制略有了解,欣然接下執行長一職,第一次籌備工作會,討論蔡召集人草擬的章程與施行準則,也擬訂了會名,會後本人依據結論,參考內政部版章程草案範例,擬訂章程草案並整理施行準則為會務執行細則,經工作會議討論後修正定案
     
   101年4月向內政部申請籌組菁英會,同月內政部來函就名稱及章程內容提出修改建議,經修正後本會定名為「臺灣臺北科技大學產官學研菁英協會」,並於6月內政部函准籌組。接下來的「伴隨」是法定籌備階段,7月召開「發起人暨第一次籌備會議」,推選籌備委員, 8月召開「第二次籌備會議」,確定成立大會事宜。9月17日依法召開成立大會也就是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以及第一屆第一次理監事會, 10月內政部函准立案,菁英會成立之法定工作流程於焉完成。
  本會正式運作三年來的「伴隨」讓我感受深刻,一、二屆蔡裕慶理事長專業經營、社團擘畫、人際關係、中英口才等,均令人激賞,近距離的互動使我得以成長,但同時也隨時間之推進內心愈感惶恐,諸如蔡理事長等眾菁英之風采,自覺望塵莫及;第三屆詹世弘理事長為學術界碩彥,溫文儒雅、學者風範,既虛心請益又深具卓見,互動之間深感自身才識學養之不足。 自本會初始籌備迄今,承蒙姚校長、林副校長、蔡理事長、詹理事長的信任,讓我在疏淺的才學下,快樂地一路「伴隨」菁英會成長,蔡理事長優異的擘畫,奠立了菁英模式,接棒者必須具有科技涵養、國際關係、相關人脈、外語能力等,詹理事長接續發揚本會形象,深慶得人,連任自是順理成章。為使理監事會保有新氣象,每屆理監事將有部分替換,本人趁此換屆時刻卸下副理事長一職,圓滿完成階段性任務。藉此文章感謝校長、副校長、兩位理事長、鄧道興秘書長、淑欣執行秘書以及眾菁英們給予的指導與協助。敬祝會務昌隆,大家健康快樂。


會務分享 是快樂 也是榮耀  (2014)

參與菁英會執行團隊回顧  (201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