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團隊力量 菁英會更強壯   一年一度的會員大會邁入第四屆了,本人謹代表菁英會感謝各位會員的支持以及寶眷與來賓的共襄盛舉,亦感謝前任理事長蔡裕慶會兄的無私付出,讓我們在既有良好基礎之下,繼續向前邁進。
  回顧過去一年,本著由會員共同領導的精神,我們邀請所有會員參與「會務運作腦力大激盪會議」,希望匯聚全體會員之力,激發新的創意火花;我們也邀請所有會員並獲得眾多會員踴躍加入委員會,並在原有的產學委員會、聯誼委員會、高爾夫球隊之外,新設立協進委員會,專責研議各種不同形式的回饋事務。
  今年每個委員會已分別進行一至二次會議,討論產學合作模式、回饋學校的方式、研發成果技轉等等諸多議題,會員所提供的意見或個案範例,均非常寶貴。因此也藉著例會場合,由各委員會主委或委員向會員們簡報會議結論,希望大家能更了解會務業務發展而更加積極參與,凝聚團隊力量,促使菁英會更強壯。
  另外,我們也邀請所有會員伉儷寶眷們參與各項活動,除了例行性的例會與專題講座,今年初還前往大稻埕參訪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體驗欣賞傳統藝術文化,聽羅斌館長說戲;五月中,彭副理事長引領大家造訪麻布山林,在自然山林環繞的空間裡聆聽「從敗部復活的關鍵」,最後順道拜訪遊覽北埔古蹟,內容豐富充實。
  在交流合作方面,本會與北科大、校友會或其他領域菁英的交流一直持續著。例如拜訪印度台北協會,參與菲國官員投資說明會,又如邀請前調查局王福林局長、印度台北協會趙志恆會長及何繼往副會長、TED策展人許毓仁先生蒞臨專題講座,皆透過菁英會這個平台的運作而持續著,充分展現本會促進產官學研交流合作之精神。
  在學術科技方面,我們首次舉辦「菁英講座」,由前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博士主講「急速轉變中的人類社會」,在母校北科大擴大舉行,並獲會員及廣大校友師生們迴響。
  本會各項活動能夠順利圓滿完成,這都要感謝大家對菁英會的支持與付出。藉此,特別謝謝所有會員,亦要感謝蔡裕慶創會理事長,王小瀋及彭双浪兩位副理事長,謝謝姚立德校長、學校師長及所有理監事們與林淑欣秘書。今日是本會第四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再次感謝大家蒞臨,謝謝您。           理事長 詹世弘 謹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