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現職單位 職稱
王小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校友會全國總會 理事長

●台北工專工設科建築組畢業。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建築文教基金會董事。於校友團體領域積極貢獻、建設北科大,如於民國94年擔任台北市台北科大獅子會會長時,策集協會之力為校門門柱更新、教室e化設備等籌資,並認領校門前地下道等等。99年擔任台北市校友會理事長,積極參與各項校慶籌備工作。

彭炳進 財團法人馨園文教基金會 董事長

●台北工專建築科畢業。日本近畿大學法學部學士。蘆屋大學教育學碩士及博士,專修產業教育學。
●曾於逢甲大學及中原大學等任教,歷任中外大學客座教授,桃李滿天下。同時更是鑽研人際關係心理學的著名學者,著有中日文人際關係研究十幾種書籍。
●受孟子思想:「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的理念所感召,事業有成後善盡所能回饋社會,創設「財團法人馨園文教基金會」以獎勵教育、學術研究、發展文化活動等。近年來更針對中、小學清寒子弟捐助午餐,及特殊案例之清寒學生生活扶助等。不斷在教育界、學術界耕耘與奉獻,以回饋社會的方式實現他的理想,並為我國在國際學術界爭光。

石滋宜 全球華人競爭力基金會 董事長兼創辦人

●台北工專礦冶科畢業。東京大學工學博士。
●曾任加拿大GE公司高級製造工程部 經理,加拿大標準局鋁合金焊接技術委員會 主席,中華民國經濟部顧問,中國生產力中心 總經理,亞洲生產力組織 理事,台灣省省政委員,台灣省榮譽科技顧問等要職。
●有我國「自動化之父」的雅譽,在1981年向李國鼎先生簡報推動自動化之重要性,於翌年受李國鼎先生及當時經濟部長趙耀東先生電邀,返台帶動台灣全面自動化。在1986年新臺幣匯率大幅升值以來,以輔導自動化成功的協助企業克服經營危機。
●接任中國生產力中心總經理,10年來為台灣企業界培訓人才超過五十萬人次,輔導廠商近四千家,同時陸續配合行政院及經濟部執行多項重要專案,對臺灣企業轉型、升級貢獻良多。

李海清 財團法人台灣商品檢測驗證中心 執行長

●台灣科技大學EMBA。
●1987年離開離開德州儀器公司加入電檢中心儀器校正工作,至今在電檢中心已服務超過了二十五年。個人專業從技術領域的系統建置、實驗室認證漸次到專業管理、行政管理。而業務的範疇也從原先擅長的儀器校正、計量檢測領域,逐漸拓展到驗證制度、產品驗證、節能環保等部門協調及督導工作。
●電檢中心的經營理念是:永續經營、誠信、服務。本著以敬業的精神,追求卓越的服務品質,以達到做為業界產品國際驗證的推手,成為企業永續經營的夥伴。 

楊崑山 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東亞區營運長暨台灣區總裁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輪機系畢業。中山大學EMBA。
●1992年當選SGS全球5位績優員工之一,2000年和4位外國人競爭台灣區總裁位置,成為SGS第一位華人總裁,2003年又被指定擔任SGS東亞區營運長。過去SGS在台灣的經濟成長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協助廠商順利拓展外銷及提升品質,對台灣經濟發展有很大的貢獻。在鋼結構檢驗部分如台北101大樓、高雄85大樓、京華城百貨、高雄夢時代、台灣高鐵、台北捷運,都是經過SGS專業實驗室出廠的品質保證。

 

施壽全 台北馬偕醫院總院 副院長
 

●台北醫學院醫學系。
●馬偕醫學院兼任副教授,台灣老人急重症醫學會理事長,台灣消化系醫學會理事,台灣消化系內視鏡醫學會監事,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諮詢委員,馬偕醫院胃腸內科資深主治醫師。
●與北科大有多項產學合作計畫,並推薦與鼓勵馬偕醫院醫師來北科大攻讀機電所博士班,提升高科技醫療器材的專業知能,整合醫學與機電。
●專長為腸胃肝膽胰臟疾病,胃鏡,,超音波檢查及治療術。

陳治豪   台北馬偕醫院胸腔外科           主治醫師

●專長領域:胸腔微創手術,創新醫療器材開發。

張文瀚 台北馬偕醫院總院 院長

●醫管 碩士,公衛暨醫政 博士。
●台灣老人急重症醫學會 秘書長,中華民國急救加護醫學會 理事,台灣外傷醫學會 常務監事,中華民國急診醫學會病安委員會 副主委,中華民國大型活動緊急救護協會 榮譽理事長。
●與北科大有多項產學合作計畫,並推薦與鼓勵馬偕醫院醫師來北科大攻讀機電所博士班,提升高科技醫療器材的專業知能,整合醫學與機電。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