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會建立產官學研合作平台 嘉惠師生暨校友

     本校菁英協會設立之目的,係為促進產官學研交流與國家經濟發展,回饋臺北科技大學與社會,自101年成立以來,感謝創會蔡裕慶理事長、現任詹世弘理事長與理監事的協助,展現深耕實力而獲得各界肯定。

    每次參加菁英協會的雙月餐會,可以聽到精心安排的演講者分享職場經驗而獲得新知。今年為了使學校成為創新創業的基地,本校在東校區億光大樓4 樓及B1-B3設立具有Co-working 功能之「點子工場(i-Foundry)」與「自造工坊(InnoMaking Space)」、6樓提供後育成空間及服務。除了在校內積極推動創新創業教育(「創新與創業」學程、104學年度起通識教育新增「創新與創業」面向)外,更藉由熱心校友大力協助,邀集10位上市公司校友募集3億元創投資金,成立「北科之星」創投公司,支持本校教師、學生、校友,由有經驗的團隊提供資金、助其圓創業夢想。

     臺灣上市、上櫃公司裡有超過10%的負責人或CEO畢業自本校,而中小企業老闆裡是本校校友者更不計其數。厚實的技術能力、健全的創新與創業訓練,為本校「企業家搖籃」教育目標的核心能力指標。感謝大家的協助與付出,期盼將本校建構成為一個充滿創新與創業氛圍的希望基地。 。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感謝學長前輩的努力,將學校帶至技職教育的龍頭地位,我們後輩學子需亦步亦趨地努力,讓學校的金字招牌繼續發光發亮!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