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務分享 是快樂也是榮耀 王小瀋      一年容易又中秋,菁英協會又經過了精彩的一年,秋分前夕邁入第三個年頭,在第三屆會員齊聚一堂舉行大會的時刻,於手冊上和眾菁英們分享一年來執行會務的過程,也是一種快樂與榮耀。一年前第二屆會員大會暨例會由學貫中西、通達古今的李克明董事長以「月到中秋分外明」為題,作一應景之講座,分享中秋佳節文化之美。102年11月15日的例會,邀請經濟部能源局歐嘉瑞局長就「全球能源發展趨勢與我國重要能源課題」解析能源的課題與發展,同時也提及當前先進國家都需面對的核能問題。
     
     103年1月18日的例會適逢農曆臘月18日,在迎接農曆新年的氛圍下,辦了一個與平時不一樣的活動-藝文展演,邀請吳素霞老師帶領的合和藝苑演出南管劇樂,以及陳錫仁老師帶領的爵士二重奏演奏爵士樂,把歡樂氣氛帶給了菁英會員們,筆者也即席請教吳老師節拍問題及在陳老師指導下小哼了一段歌曲。103年3月14日的例會由和碩童子賢董事長專題講座「數位革命-變動中的世界」,當晚還邀請臺北科大生醫產業研發中心華國媛主任說明「生技產業創新創業人才培育計畫」,此計畫運用臺北科大產學優勢結合臺北聯合大學系統,建立生物醫學創新創業的基地。103年5月16日例會由台塑海運楊映煌總經理分享「建構台塑企業核心競爭力-延伸創造海運事業的地位」。103年7月18日例會邀請臺北科大設計學院彭光輝院長專題講座「綠牆故事」,例會前則先安排參訪設計學院及生態校園,內容精彩,但時間不足,希望日後參訪活動行程安排可以再細緻些,並能有足夠時間交流互動 。
     除例會聯誼及講座外,102年9月、10月,103年1月、5月召開了理監事聯席會議。102年12月及103年3月就「創新產學就業興業計畫」舉行2次會議。103年6月20日企業參訪,大伙終於登上位於台中由蔡理事長經營的車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殿堂,受到蔡理事長及公司同仁熱忱接待,並由蔡理事長熱情安排大伙到日月潭一遊。受篇幅所限僅能簡略報告會務,欲知詳情及活動照片,請君參閱菁英會會刊或本會網站,謝謝菁英會員們一年來的熱心參與,也謝謝工作人員的努力,完成了眾多任務。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