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校友 美商高通通訊公司張力行副總裁

時間:2014.12.18   地點:高通通訊科技有限公司
   經林啟瑞副校長、譚旦旭教授的安排,並與詹世弘理事長一同在12月18日晚間前往美商高通通訊科技有限公司拜訪張力行副總裁,此行除了敬邀張副總裁加入菁英會之外,也希望該公司能夠與臺北科大進行產學合作。張副總裁表示,該公司在產學或人才招募上,並未有任何設定,但投擲履歷過來的多為台清交,大概是台清交有發展培育無線通訊領域人才!張副總裁也說,該公司員工從八年多前的20多人,成長到目前約有500位員工,現下無線通訊產業競爭非常激烈,該公司研發團隊經費就佔年營業額的20%,實質的研發成果就是可將極強大的運算功能技術融為小小晶片,手機的功能越來越強大,不僅迅速改變手機產業生態,也一併改變了相關產業市場。
 ←高通公司同仁說明運算功能強大的晶片,會在按下拍攝功能的那瞬間,自動運算產出一張全景清晰的照片(下圖),完全解決傳統攝影或即使是數位相機都普遍會遇到拍攝場域光線不足或景深的問題(上圖)。手機的功能越來越強大,人手一機拍照已很普遍,自然影響到相機大廠。
←晶片運算模式設定圖。
←左起:張力行、詹世弘、林啟瑞、譚旦旭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