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敘未如願 收穫卻良多

時間:2017.5.3   文:黃木添      
  
 由高爾夫球主委吳尚清會兄精心策劃,原訂於4月27日在揚昇球場高球聯誼球敘,難得有張宏嘉會長,詹世弘前會長,洪三平前總會長及吳尚清、葉儀晧、李嘉華、張慶忠、楊振通、高銘傳、洪明清、楊岳虎、黃木添等12位會兄排除萬難報名參加,興高采烈的期待這一天來臨,無奈天公不作美,一陣冷鋒寒雨過境,擾亂了我們的計劃。尤其為此而專程由澳洲回來,4月27日又一大早從高雄搭高鐵趕來共襄盛舉的洪三平前總會長更損失慘重,寞落之情無不溢於言表。
  與會的幾位會兄,都開玩笑的指著,一定是尚清兄齋戒不足,而激怒了老天爺。對此,吳主委坦然笑納不語。為了彌補遠從高雄來的洪前總會長,吳主委特別親自開車到高鐵站接引到他公司請就上座。同時電請詹前會長、黃國真會兄及本人作陪,一齊到楊梅第一球場午餐,並開紅酒一瓶,表達歉意與敬意。
  楊梅第一球場餐廳House面對著翠綠的球道及湛藍水塘,景觀宜人不在話下。席上點的客家小吃,配以醇美紅酒間以茶飲,倒是令人心曠神怡,別俱風情。我們在此足足閒聊4個小時,天南地北無所不談,但話題總離不開「對母校的關懷與期盼」。最後,由詹前會長總結幾點如下:
(一)對母校決定興建一座指標性建物-鐘樓,表示熱烈的支持,但希望興建小組諸公一定要確實評估,參考世界名校的鐘樓設計形式,並妥善選定位置為要。
(二)在高教數量空前氾濫的台灣,母校如何維持既有品質,進而持續發展,將面臨最嚴崚的挑戰。當前母校最大的缺陷(不如他校)是校地的嚴重不足,原訂的萬里校區已放棄,如何取得更多的校地,另闢校區(台科、北商在竹、桃均有校區)刻不容緩,否則未來發展必定受限。
(三)姚前校長五年多的努力成果有目共睹,未來慎選好的新校長,將是大家共同關心的焦點。
(四)世界名校的評比重點,有三:
①教授及研究生論文內容對人類社會的貢獻度。
②畢業生就業狀況及受企業各界歡迎的程度。
③學校每年來自校友及外界捐款的數目多寡。
期待學校以此目標邁進。可見校友們對母校忠心赤誠的愛,無時無刻無所不在。
  離開球場,應國真會兄之邀,前往其所經營的冠球股份有限公司參觀拜訪。該公司是由黃會兄先父於70年前所創,初創時以生產收音機音響為主。這對當時台灣而言,已是非常先進的科技工業。如今其所製造生產的精密電器產品,已有數十種之多,暢銷全世界。在黃會兄的精心領導下,公司營運日正當中,前程似錦。
  最後,上到五樓,參觀屬於黃會兄養精蓄銳,休養生息的秘密天地-造價數百萬,全台屬一屬二,世界頂級的音響設備。我們現場聆聽享受優美的歌聲樂曲,連我這個沒有音樂細胞素有「音癡」的人,都能感受身歷其境的臨場感。讓我真正體會什麼是音樂饗宴。各位菁英會會兄們,有空不妨駕臨一聽便知。不過,平時可不要忘記多向  黃兄巴結巴結喔!否則…。
  參訪結束,承蒙黃會兄盛情招待豐盛的晚餐。一場風雨,雖讓我們打球不成但卻意外得到更多意想不到的收穫。真是「塞翁失馬,反得其福」! 不過,吳尚清主委還是為此次未能如期完成球敘而耿耿於懷,特別向各位會兄球友再次表達歉意,他開玩笑表示未來會好好淨身持戒,保證下次球敘一定順利舉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