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會與北科大國際產學聯盟 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

時間:2018.3.23    
  
   臺北科大菁英會於3月23日舉行第38次例會活動,當日於現場舉行與北科大國際產學聯盟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之儀式,由本會張宏嘉理事長及北科大王錫福校長代表共同簽署,特別邀請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邱求慧司長蒞臨擔任見證人,並在所有會員、北科大師長及來賓的參與見證下,簡單隆重的完成簽約儀式,期待後續產學合作效應能持續擴大。
  本會張宏嘉理事長對推動產學合作相當支持,連續兩次例會的產學交流主題,都是有關國際產學聯盟計畫的介紹,這次第38次例會是由北科大黃乾怡產學長說明執行進度,包括目前有管理、物聯網、製造及環境等四領域之「產業專家顧問團」14人;有與奧迪汽車、群光電子、長暉電子、佑多富電子、道邦國際電機等知名企業簽訂產學合作,且已加入成為國際產學聯盟會員,未來各項產學合作、創新創業輔導及人才培育計畫等,都將按企業需求積極展開。
  北科大國際產學聯盟李嘉華執行長表示,目前國際產學聯盟的作法是:
一、透過講座宣傳基本概念。
二、對感興趣的企業先進,促成各別媒合會議。
三、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
四、簽訂正式合約書。
  李執行長也表示,國際產學聯盟的設立,是為了有效結合學術能量與產業製造,有助補足產業人力缺口,並提升國家競爭力。聯盟的服務及合作內容包含如下:
一、技術研發及營運管理解決。
二、學生實習及就業專班,提升學生實務能力及產業人才。
三、各項內部教育訓練課程規劃與政府(研發)補助計畫申請。
四、教師赴企業進行產業服務合作。
五、其他與學校合作之項目。
   因此,李執行長表達,非常希望各界企業先進及校友能認同上述理念,並願意加入北科大國際產學聯盟,讓北科大進入全國前十名!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