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革命 變動中的世界!

2014.3.14                                                                                        
圖‧記錄/林淑欣                                                                                        
   本會第十四次例會之專題講座由會員、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童子賢董事長主講「數位革命-變動中的世界」,童董從自身創業過程回顧科技產業的變革,藉此凸顯科技產業變化呈現加速度的狀態,產業變革、產品週期汰換,讓人眼花撩亂、措手不及,即使是世界大廠也可遇見它的興衰起落。

   一向關心文化、關心社會的童子賢董事長,也於會中分享他致力於文化資產保存的態度,不管是兩蔣日記或是文學家紀錄片的投資,他都覺得很有意義。他表示能讓年輕人認識詩人余光中、並區別出余光中與李白、杜甫之差異,付出的心力就有了意義。

   童董也分享對蘇花高議題的看法,並認為鐵路電氣化才是解決東部交通的有效策略。政府政策抓不到核心要點這件事,也發生在數位科技產業上。童董從自身創業興業過程,實際參與觀察到電子科技產業變革之快,尤其是數位革命帶來權力與財富重分配、數位匯流下產業革命的跨界跨國議題,面對如此變動中的世界,政府政策卻跟不上腳步,童董的憂心溢於言表,對臺灣這塊土地的情感與關懷,讓人感佩!
   講座現場,童董與會員們分享的範圍雖然廣泛,但每一個議題均發人深省。他認為我們要迎接數位革命,生產是為了服務消費,創造財富則源於貢獻。他也認為硬體只是基礎,軟體應用革命是要創造更好的生活。但重要的是,台灣要跟上時代。※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