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經理的1000天~從敗部復活的關鍵

2015.5.22                                                                                        
                                                                                      
  期待已久的第二十一次例會麻布山林與北埔古蹟活動終於來了,感謝天公作美,感謝會員伉儷與寶眷們共襄盛舉。此次例會專題講座,特別讓會員們期待,因為可以一遊麻布山林,又可聆聽彭双浪副理事長主講「總經理的1000天~從敗部復活的關鍵」。

  剛於今年五月接任友達光電董事長一職的彭副理事長,百忙中特別撥出時間帶領會員們走踏麻布山林園區,於蟲鳴鳥叫環繞的山林裡漫步閒談,介紹園區裡的一草一木、生態、雕塑。哪些是原本就矗立在這兒的麻布樹,哪些是後來新栽種下去的樹種,放眼望去,雲霧繚繞,綠意盎然,「麻布樹排」古地名之風格依舊。

  彭副理事長分享園區裡的點點滴滴,也強調這偌大的基地僅有少少的五棟建築,以極為簡約樸素的建築式樣,如大型雕塑般座落於自然山林間,與藝術家們所創作的雕塑品相互輝映。在如此舒適幽靜的環境中,彭副理事長娓娓道來關於他在2012年接下友達總經理職務後,馬上要面對處理公司巨幅虧損的危機……。強烈的反差,感覺像是在看一場高潮迭起的電影,驚濤駭浪,充滿戲劇性。

  正如彭副理事長所言的,十年潮起潮落,面對內憂外患,加上強盜肆虐。要如何維持團隊的穩定,要如何讓員工重建信心……。他從組織面、策略面、文化面、精神層面等著手改造企業體質,儘管他的每個月不是從1號起算,都是從「噩耗(2號)」開始,但只要一踏出辦公室,臉上一定保持微笑。他強調,不這樣的話,員工會更辛苦!
  「谷底接任,只能向前,沒有退路」,這是彭副理事長對自己以「總經理的1000天~從敗部復活的關鍵」為題所下的結論。只能向前沒有退路的啟動改革,創造價值、創新研發能量,讓彭副理事長成功帶領虧損一千多億元的企業,邁向翻轉之路,成就現今獲利穩健,體質建全足以應付市場波動且具有一定競爭力的公司。
  彭副理事長開誠布公的分享:從敗部復活的關鍵,聆聽的會員們也踴躍提問,從心情轉折到如何紓壓,諸多分享與交流,氣氛熱絡。四十分鐘的講座時間,一下子拉長到一個半小時,欲罷不能。正好,當晚入住雅緻宜人的麻布山居,可以不受時間限制,盡情天南地北交流閒談。唯一可惜的是這次探訪螢火蟲活動無法成行,因為雨、因為時間的關係。不過,就如彭副理事長所言,有遺憾,才有下次再來的動力。
  麻布山林,等著您!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