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商機與文化榮光

2015.11.20
  在國際間即將取消對伊朗的各項制裁之際,本會於2015年11月20日舉行的第24次例會專題講座,特別邀請前德黑蘭台灣貿易中心林政得主任、以及星球國際旅行社林婉美創意總監,分別從政治經濟、歷史文化層面探討伊朗-波斯這個國家。
  透過講者第一手的實地觀察,或駐地生活之體驗分析,讓我們可以較為直接的認識伊朗,而不僅僅是透過傳播媒介獲知那些被操作後的資訊而已。相信所有與會者,在此次例會之後,對伊朗應有不同以往的觀感與認知,想必也都獲益良多。 感謝兩位講者熱烈分享,亦感謝本會名譽理事長也是台伊協會理事長蔡裕慶先生的引介,我們才有機會用不同角度認識這個古國。
 其中,林婉美解說「伊朗古波斯榮光之旅」:從六大面向認識伊朗,分別是從國家名稱看伊朗、從地理位置看伊朗、從歷史文化看伊朗、從人權看伊朗、從宗教信仰看伊朗、從旅遊商機看伊朗。詳細圖文簡報資料~請點選此連結。

林政得分享「伊朗的經濟發展與商機」,關於值得我國業者掌握之商機重點摘錄如下:
(一)資通訊產品

  1. 伊朗是能源大國,且在中東地區工業化程度最高的優勢,使其對資通訊產品之需求十分強勁。
  2. 例如:華碩、技嘉、研華及友訊等公司之產品十分受到歡迎。
(二)汽車零組件
  1. 根據國際汽車製造商組織報告,排名全球第13。同時,因汽油價格低廉(每公升約新台幣10元) ,汽車十分普遍,我業者應積極爭取進入其生產及售後維修之零組件供應鏈。
  2. 例如:汽車零組件之品質與人身安全關係密切,伊朗商很清楚我國產品的品質,一直希望與我國業者合作。

(三)一般機械

  1. 伊朗推動產業多樣化政策,其食品、飲料、紡織、石化、鋼鐵、地毯及汽車等產業將隨之發展,故我業者應留意伊朗包裝、食品加工、印刷、紡織、製袋、沖壓及工作母機等機械之需求。
  2. 例如:伊朗的大型機械進口商Control Afzar公司與我國13家廠商合作,對我國機械讚不絕口,從不與其他國家的機械業者合作。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