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會搭起交流之橋 友達光電與北科大產學合作

    
     
    時間過得真快,又到了年度會員大會的日子,在此先向所有會員與來賓們問好,也要祝福即將邁入第五屆的菁英會會務昌隆。
    回想過去這幾年,參加例會活動,理監事會,主持產學委員會,去年在麻布山林分享「從敗部復活的關鍵」專題講座,今年邀請所有會員與寶眷蒞臨友達光電指導…等等。可以說因為菁英會的關係,讓我有更多機會與不同領域的菁英、會兄會姊交流,相互切磋勉勵,不僅情誼更加緊密,我也因此獲益良多。
    透過菁英會這個平台,再度與母校北科大及師長們有更密切的產學連結。今年七月例會就完全以產學交流為主題,把學校主要研發成果搬到例會現場。前年則是我們返回校園,參訪設計學院、木藝培育暨設計研發中心、互動設計系所,並實際走踏聆聽生態校園導覽,親自體驗到學校不同層面的發展,對文創的深耕及厚植軟實力的努力,都深深刻印在我的記憶裡。
    藉由菁英會搭起的產官學研交流之橋,友達光電於今年五月與北科大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其中明訂五大產學合作項目包括:共同研發專案、短中長期實習制度、實習工廠、碩博士獎學金及講座等系列計畫。雙方將有更深度的合作與交流,期待縮短學用落差,培育優秀人才,企業資源也將有效回饋學界,共同合力推動光電產學升級。
    身為菁英會的一份子,我真的感到與有榮焉。一直以來,承蒙詹理事長、姚校長以及所有會員的信任,讓我可以伴隨菁英會、伴隨會兄會姊們一起成長。現在,階段性任務已圓滿完成,趁此換屆之際,卸下副理事長職務的我,只想跟大家說聲感謝!謝謝您!祝福大家
心想事成
平安健康                                           彭双浪 謹識 2016.09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