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旅

           撰文◎林淑欣
      攝影◎林秀嬪
      期待許久的參訪標竿企業「億光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活動,終於在102417日成行了!當日菁英會成員有從高雄、台中、大台北地區等地,兵分多路前進億光樹林總部,有的搭高鐵、有的自行開車、有的選搭國立臺北科技大學的交通車。
      在校車司機林先生的穩健駕駛之下,我們準時抵達目的地,車子一駛進億光總部,兩隻台灣水牛雕塑藝術品已在廣場上迎接我們,校車循著中央噴水池的弧度前進,我們的視覺始終鎖定在億光大廳,明亮的落地窗透出溫暖舒服的燈光,襯得億光總部大樓有如一發光體,於灰暗天色下更顯閃耀動人。
      校車一停妥,億光公共事務部丁建明主任已在外頭迎接我們,兩位副理事長詹世弘、王小瀋則早已抵達與自行前往的會員們寒暄問候,直到此時,所有參訪會員全部到齊並穿上鞋套後,開始展開我們的知性學習之旅。  
      
第一站來到億光五樓簡報室,由於座位早已安排妥當,會員們對名入座,很快就定位,億光大家長葉寅夫董事長隨即入場並一一與會員們握手寒暄、交換名片並表達歡迎之意;詹世弘副理事長除了感謝億光及葉董熱忱接待之外,也特別說明蔡裕慶理事長因既定行程必須遠赴巴西參加展覽,並代為向葉董表達不克出席之歉意。
      

     
     在簡報室向會員作說明的是億光王忠偉特助,透過簡報檔案及王特助生動淺白的講解,讓我們見識到億光的發展過程即是台灣整個LED產業的發展史,使我們對LED產品走入生活所帶來好處,不僅是節能減碳、愛護地球而已,更能提升居家生活品質及個人健康品質,種種優勢讓與會會員躍躍欲試,並充分表達與分享自己的想法與意見。
     對此,葉董也語重心長的表示,在台灣發展自有品牌、通路行銷種種,真的非常辛苦。他直言,現在是用封裝本業穩健的獲利來彌補品牌行銷的支出成本。與會會員除了予以鼓勵並祝福葉董帶領億光向前衝,朝全世界第一的目標邁進。 
     在熱絡的交流之後,眾人在葉董的帶領之下,來到億光一樓Show Room參觀實體LED產品,體驗傳統燈泡與LED照明的種種差異,葉董溫和親切的笑容有如自家LED照明那般給人舒服愉快之感,會員們紛紛搶著跟葉董合照留念,葉董彷如人型立牌,來者不拒的滿足大家合照需求。參訪行程最後,葉董也作東宴請與會會員,我們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感謝葉董、感謝億光全體人員,讓我們體驗到一場充滿驚奇、收穫滿載的光之旅。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