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許菁英會如大海般 廣匯百川菁英閃耀

各位敬愛的會友們鈞安:
   大家好,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會員大會,一想到可以跟各位會友們聚在一起互相交流,便不由自主覺得心情愉悅,神采飛揚。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部份活動在舉辦上可能或多或少都有受到停辦或暫延的影響,好在台灣的疫情能有效並嚴謹的控制,並未發展到嚴竣的情勢,也正因為如此大家能平安健康的聚在一起,是多麼令人珍惜的緣份啊!
   菁英會創立至今一直都秉持著推廣母校的產官學研菁英相互交流學習,團結合作精進,促進產官學研合作與國家經濟發展,達成回饋臺北科技大學與社會為宗旨。所以在會員的推薦上無不以北科大產業界、學術界精英為推薦的優先考量,除了已入會的各位會友們之外,像今年入會的菁英成員;宏群國際藝術公司王臻睿會兄、高鼎精密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林棋燦會兄、榮田精機股份有限公司陳松田會兄、允菱科技有限公司柯宜松會兄、台灣經濟研究院第三所所長林欣吾會兄,都是社會上不可多得的優秀人才。
   清末政治家林則徐任兩廣總督時,在總督府衙的堂聯上寫著「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意思是,海之所以浩瀚廣大,在於能涵納百川細流;人的德行要廣大,也要有像海一樣的廣闊胸懷。歷經風吹雨打,雷劈電擊而屹立高聳的陡峭岩壁,比喻人要排除一切雜念,堅持正義,做一個無私無畏、剛直不阿的大丈夫。
   正因各位會友們都有這樣的特質,所以能無私的奉獻於菁英會,若未來能再多舉薦優秀的人才入會,那麼菁英會集體的力量就如鋼鐵般堅硬,眾人的智慧就如日月般浩瀚,這樣陣容的菁英會怎麼不讓人期待呢!       
   所以我期許未來菁英會能像大海一般廣匯百川各地的菁英們,各位菁英們能有岩壁般堅韌的意志,用這樣的力量將菁英會發揮更大的成就貢獻,讓菁英會對母校及社會的貢獻達到創造多贏的局面。
   最後祝各位會友們
平安喜樂 大會圓滿成功              副理事長 林寶彰  謹識 2020.9
                                               
 

大家戮力同心  菁英會閃耀輝煌

   時間過得真快,又是一年一度的會員大會,今年在各位會友們的陪伴下亦度過了充實喜樂的一年。菁英會每年舉辦了數場例會活動、學術講座,邀請了許多專業學者及學術權威專家進行產學交流、學術研討的演說,讓菁英會會友們在不同領域下獲益良多。在今年也舉辦了多場戶外活動,包含台中花博之旅,宏遠興業及長興工業之企業參訪活動,內容豐富皆深獲迴響,真正實踐「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精神 ,也讓菁英會會友們在參與每次的活動後,都能將知識的寶庫滿載而歸。
  憶起台中花博之旅與各位會友們一同漫步在鬱鬱蔥蔥的樹林中,並肩而行時而暢談、時而開懷大笑,並一同觀賞著機械花展示群花瞬間含苞盛開,綻放的視覺感動,聆聽著此起彼落的讚嘆聲。也一同感受友達微美館傳遞植物生命之源-花粉之美,進而從中獲得感動與啟發,能更親近及關心身處自然環境的人事物。就如同我常跟他人分享在現今通訊科技發達的社會,人與人間的相處漸漸被科技取代,而忘了最原始與人交流的感動,所以不要讓自己被手機綁架而忽略了周遭的風景,偶爾停下每日匆忙的腳步,靜下心來傾聽周遭的聲音,大家從微小的事物探索無窮盡的力量,用細膩的心體會世界的美好。 菁英會如同是顆長青樹,在歷屆理事及各位會友的付出之下,將努力的汗水化作如甜美般的泉水灌溉滋養著菁英會,會友間相互合作的情誼如同溫暖的太陽照耀著大家,因為有大家相互陪伴及貢獻,這個大家庭的組織才會越來越茁壯,越來越強大。菁英會以發揚臺北科技大學「誠樸精勤」之精神為宗旨,因為有會友們在社會上的非凡的成就及學術研究貢獻,皆讓我們敬愛的母校發光發熱,未來也期許大家戮力同心挑起重擔,繼續擦亮菁英會的招牌,讓菁英會更加閃耀更加輝煌。
                                                副理事長 林寶彰  謹識 2019.9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