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產學研平台,落實協同創新,提升科研成果之高效率轉換 

    
     長久以來各國政府及企業早已深刻了解,唯有創新才能推動國家發展,企業才得以永續經營;政府及企業每年皆投入龐大之資源於研究發展及科技創新,但是科研成果轉化成生產力之效率遠落後於目標期望值,究其原因之一乃科技研發創新資源分佈於國家級研究機構,大專院校及企業研發單位等多個層面,而眼前的資源整合機制並無法將這三個科研層面,全國性全面性的緊密連結,以達成協同創新之高效益。
     臺灣臺北科技大學產官學研菁英協會成立之宗旨之一,希望將大專院校的研發創新能量與產業界整合,並期望藉由學校教授之學術專業素養以協助產業界連結國內外國家級研究機構,以彌補基礎研究不足之缺失,並得以避免科技研發課題與市場脫節及研發成果無法即時轉換成生產力之研發資源浪費。臺北科大菁英會之成立乃台灣產學研之創舉,期望不久之將來,全國各大專院校將得以參考此模式,成立產學研協同創新合作機制,讓臺灣的企業競爭力得以持續提升。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