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業界資源 推動臺北科技大學城 

     
     本校建校百餘年,是跨世紀的產業推手,培養企業家的搖籃,畢業校友約12萬人,在公部門表現傑出,在企業界,全國上市上櫃公司主要負責人有10%以上都是本校校友。
     實務研究型大學一直是臺北科技大學的定位。有鑑於近年來整體社會環境急速變化,生育率下降、少子化和人口減少等問題,將逐年影響我國技術人力結構。為減低這些問題引發的衝擊,臺北科技大學將進一步強化外部資源的整合,以培育優質、務實的專業技術人才,成為技職教育的典範。

     本校未來將計劃聘請專家協助校師生在專利技術產出後,評估專利技術之加值,並協助規劃專利技術營運及媒合行銷,輔導師生利用創新育成方式及如何創投基金,協助師生進行專利技術或研發成果之產業化運用。

     有關外部資源的整合,包括設置明珠基金以聘請國際大師、設置創投基金獎勵創新研發、結合產業資源以開拓財源。最終的目標不單單只是成就一所典範科技大學,而是要結合臺北科技大學周遭的華山1914文創園區、台北秋葉原和光華科技商圈、建國啤酒廠以及相關廠商,推動綠能「台北科技大學城」。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