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台化、南亞、台塑海運三總經理 校友齊聚相見歡

2015.7.30
 在本會理事、北科大傑出校友台塑海運股份有限公司楊映煌總經理的協助安排下,本會詹世弘理事長、王小瀋副理事長以及北科大林啟瑞副校長特於2015年7月30日上午前往拜訪南亞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鄒明仁總經理、以及台灣化學纖維股份有限公司黃棟騰總經理。平常鮮少曝光的台塑集團經營管理階層,我們一次拜會了台塑海運、南亞、台化三位高階專業經理人,應是同為臺北科大/台北工專校友的情誼,促成此次盛會。
  校友們一見面不免要話當年,儘管個自就讀台北工專時期未必相識,但對母校的印象卻有著共同的記憶,那就是「務實」的精神。鄒明仁總經理表示,企業界對北科大的看法認知就是務實,這是一貫的工專精神。黃棟騰總經理也表示自己在工專的求學歲月,打下非常扎實的基礎,讓他畢業之後,得以與其他國立大學畢業生競爭。他更感謝母校磨練他,讓他養成凡事認真學習的態度,促使他進入台塑集團之後,仍到各大學圖書館研讀最新的論文研究報告。黃棟騰說因為自知不足,而更加努力認真,秉持這一貫的態度,是他比其他人具優勢的地方。
 不管是鄒明仁或黃棟騰,均承襲母校精誠勤樸的精神,在企業界打拼,不僅成功建立PTA石化原料設廠、生產製程及銷售系統,在改善塑化工業所帶來的環境、空氣汙染疑慮方面,亦有相當成效,他們認為這是企業的社會責任,有必要投入資源去改善,才能永續發展。
  離開學校雖已有三、四十個年頭,但鄒明仁、黃棟騰兩位校友對母校的發展並不陌生,因為同為台塑集團的楊映煌總經理去年剛從北科大EMBA班畢業,是本會理事也是北科大傑出校友,此次拜會正因有楊映煌的熱心安排,才能迅速成行。本會詹世弘理事長便借此機會,向兩位校友說明菁英會設立的宗旨在促進產官學研的交流合作,並以回饋母校及社會為目標。我們也準備充足的書面資料,介紹菁英會三年多來推動各項事務的點點滴滴,尤其會員的全力參與,更展現團體的活力與向心力。
  北科大林啟瑞副校長亦向校友們說明學校產學合作概況,包括與工研院、中科院的合作,北科創新公司的運作、群光北科研發中心以及精密研發與分析中心的設立等等,均獲校友們支持而成的產學合作實例。
 在介紹菁英會設立、運作概況以及北科大發展近況之後,詹世弘理事長亦當面邀請鄒明仁、黃棟騰兩位總經理參與本會九月份的例會活動與講座,並直言此行最重要的目的,是要邀請兩位總經理加入菁英會,壯大菁英會陣容,共同推動產官學研跨界交流與合作。此行就在擬訂下一個邀約會面事宜中,愉悅的結束近二個小時的拜訪。藉此,再次感謝台塑集團的熱忱接待,謝謝!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