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力量 壯大菁英會

    
     
    大家好,歡迎會員伉儷、來賓及北科大師長們,踴躍蒞臨本會第七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第53次例會活動!能夠在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的今日,與大家聚在一起,內心有踏實也有喜悅。
    從去年到現在,這一年多的時間,台灣歷經地方與總統大選,香港反送中運動及實施國安法,兩岸三地政治拉鋸,牽動國際情勢變化。我們為了掌握趨勢潮流與產業脈動,例會專題講座安排台綜院黃輝珍董事長解析中美貿易戰,安謀國際科技公司謝弘輝副總裁談熱門的5G議題,年度菁英講座廣邀北科大師生校友及企業人士近四百人到場聆聽孔祥重院士主講AI議題。每一講座現場均交流熱絡,很有意義。
    除了熱門時勢議題,例會活動也有引人入勝的人文藝術企劃,包括前往歌劇院欣賞鋼琴獨奏會,體驗伊東豐雄建築歌劇院之美,參觀科博館的展覽及珍貴收藏,聆聽孫維新館長談宇宙黑洞說恐龍。還有邀請蔡舜任油畫修復師分享文資修復內涵,國光劇團張育華團長論國光品牌策略,霹靂集團黃強華董事長分享創造英雄的歷程。講座主題多元,且跨領域交流,以實際行動落實本會作為一產官學研交流平台之精神。
    回想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時期,許多室內活動聚會都因此取消,我們因為大家積極配合政府防疫,會員間互助互信的默契與情誼,促使各項活動例會產學、球敘及會議均如期順利完成,真的很感謝會員的大力支持與積極參與。
    卸任在即,藉此特別感謝王錫福校長、張宏嘉督導理事長、林寶彰及沈文振兩位副理事長和理監事、名譽理事們的參與討論和建議,謝謝楊岳虎及曾國華兩位高球隊召集人熱忱服務,是大家無私付出與努力,才有現在的菁英會。未來我也會和蔡裕慶、詹世弘、張宏嘉三位前理事長一樣,繼續與大家同行,團結力量,壯大菁英會。
    祝福各位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祝福您
順心如意 平安健康                                           彭双浪 謹識 2020.09

一起創造發展 壯大屬於我們的菁英會 (2019)

菁英會搭起交流之橋 友達光電與北科大產學合作 (2016)

不分你我攜手同行 菁英會邁向美好未來  (2015)

體現交流平台精神  (2014)

                                   回首頁